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劳动者】校园“美容师”杨继勇

发布时间:2018-05-17 15:54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

人物名片:杨继勇,后勤服务集团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环卫部垃圾清运队垃圾内转组队长,从事校园道路洒水、机扫和校内垃圾内转等工作20余年,多次被评为后勤服务集团先进个人、优秀员工。


后勤服务集团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职工杨继勇每天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

凌晨500出门;

520至清运队检查出勤车辆安全,对内转组工作人员进行考勤;

530—730检查校内各垃圾收集点转运及道路机扫和洒水情况;

730—830,早餐;

830—1030检查校内各垃圾收集点转运及道路机扫情况;

1330—1630检查校内各垃圾收集点转运及道路机扫情况。

再加上一组数据,让我们对他和同事们的工作内容有更加直观的了解:6000亩校园内分布着132个箱式垃圾收集点共计198个勾臂垃圾箱,85个桶式垃圾收集点共计270个垃圾桶。每天要驾驶23台车辆收集和转运校内生活垃圾60余吨,有3台道路清扫车负责30多公里的校园主干道的卫生。

“眼勤、手勤、脚勤、脑勤”,是杨继勇对自己的要求。校园环境的治理首先要找问题。巡查是找问题的手段,来不得半点马虎。他每天坚持早上6点前把校园容易出问题、人流量大的地方检查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

为了不在高峰期给校园交通增加压力,杨继勇多次勘察交通情况,记录拥堵的时间和地点,制定清扫保洁的行车路线,调整各垃圾收集点内部转运的时间表,并根据实施情况多次调整工作方案。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对生产设备和车辆的自检已成为队里的常态化工作。杨继勇在队伍里形成规矩,在车辆出车前和回场后都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带病车绝不上路”是基本原则。多年来,他所带领的队伍取得了安全行驶500余万公里、无一例安全事故的好成绩。

让我们跟随一组图片,瞧瞧杨继勇的工作日常吧。

▲冲洗路面

▲清洗车辆

▲维修保养垃圾车

▲在校垃圾站监控垃圾压缩操作

▲在校垃圾站压缩台垃圾添料口前工作

▲樱花开放期间晚上加班收集校园垃圾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