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大学生阳光排球锦标赛我校男排夺冠

发布时间:2018-05-17 15:47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缇)5月15日,由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阳光排球锦标赛在四川落幕,我校男子排球队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为期一周,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4所高校的30支大学生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

在小组赛中,我校男子排球队以三个3:0先后击败郑州大学、浙江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小组头名出线。随后,在淘汰赛中,我校男排击败内蒙古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中山大学;最后在决赛中,我校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卫冕冠军厦门大学男排,以七战七捷的优异成绩夺冠。

今年是我校男子排球队第三次参加这一全国性赛事,继2016年亚军、2017年季军后,终于在今年问鼎冠军。本次武汉大学女子排球队排名女子组第五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成立于1975 年,隶属教育部主管,是经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并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团。由协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阳光排球锦标赛”,是大学生阳光排球竞技体育的一次大练兵和大检阅,旨在为我国排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

(供图:体育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