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何克清获全国发明创业奖

发布时间:2018-05-03 16:55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于涛)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办,计算机学院教授何克清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此次共103位发明家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另有18位特别贡献者荣获第十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并获当代发明家称号。该评选由中国发明协会、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科技日报社、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组织。

中国发明协会奖励委员会认为,何克清的发明成就是聚焦信息化20多年来一直没有真正化解的信息孤岛,突破异构集成技术瓶颈,创建了本体元建模、RGPS需求元模型的理论方法。发明了业务需求制导软件异构模型级服务的语义互操作治理技术、智能化云服务供给技术、模型交互驱动的架构MiDA及流程适配技术等,成功实现了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研制的创新技术被ISO颁布为ISO/IEC 19763-3,5,7,8,9标准系列。为推动软件向云化、服务业、智能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发明创业奖2005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 科技发展与发明创新为主题,聚焦国家创新政策、奖励优秀发明家和特别贡献者,旨在挖掘更多发明人才,分享发明理念和创新智慧,激励公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