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全国研究生共话“担当”

发布时间:2018-05-03 16:5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鑫、张晗、侯宜坦)武汉大学第二届“珞研论坛”全国高校研究生骨干峰会近日举行,围绕“新时代·研论担当”的主题,“关注吾侪,面向未来,共话担当”。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澳门大学等30余所高校研究生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思成发出倡议:“进入新时代,当代研究生要强化主体自觉,承担好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研究生群体要保持与国家民族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许晨彤代表参会代表发言,号召研究生群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找准定位、砥砺奋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作了题为《秉承红专精神,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主题发言,号召研究生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和理性认同,时刻秉承红专精神,不断增强学术自信,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峰会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三个分论坛分别是“走进新时代,传播好声音”新媒体分论坛;“构筑理论研习的永久工事:研究生的角色和责任”理论研习分论坛;“建设新时代的研究生会:挑战与未来”研究生会建设分论坛。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特点,分析工作形势,交流工作经验,集中研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相关负责老师还为与会研究生代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闭幕式上,与会研究生代表共同签署了《新时代高校研究生骨干珞珈宣言》。倡议研究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倡导研究生会树立“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的研究生群众工作的使命感和能力素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