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优秀港澳台学子

发布时间:2018-04-28 14:36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钟浩愉)4月27日,2017年度优秀港澳台学生颁奖仪式举行,学校表彰了223名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学生奖学金、宝钢港澳台优秀学生奖的港澳台学生,副校长李斐出席活动。

李斐为获表彰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四个认同”,将个人成长与实现“中国梦”相融合;二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三是成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增进港澳台地区与内地(祖国大陆)交流发展的中坚力量。

受表彰学生代表、第二临床学院2014级学生赖金惠发言,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

2017年我校港澳台生奖学金评选有三个特点:一是增设了特等奖,15名本科生和1名硕士生首批获奖;二是增加了奖学金名额,2017年评选获奖人数比2016年增长58%,本科生的获奖比例超过32%;三是大幅度提高了奖学金的奖励标准,最高奖励金额达到3万元,并且2017年学生获奖总额114.5万元,2016年52.3万元,同比增长119%。

 

据了解,国家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教育部等六部门颁布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切实贯彻“保证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港澳台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部办公厅还发文,为在内地(祖国大陆)就业的港澳台生办理就业协议书、签发报到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港澳台生就业创业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摄影:钟浩愉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