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名师学者走进优质生源共建基地

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政策宣讲等

发布时间:2018-04-27 08:5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3月份以来,副校长周叶中以及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纷纷到我校优质生源共建基地高中,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政策宣讲等。

在湖南、湖北、甘肃等省的12所重点高中,周叶中以解读《宪法修正案》为切入点,详细讲述宪法的基本内涵和宪法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他还结合自己在武汉大学学习、工作、生活近40年的经历,归纳出了武汉大学的五个最:“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学科最齐全”“创新最鲜明”“校园最美丽”,向中学生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概况。

“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周叶中还向考生提出三点建议:确定远大目标、多读书、学会坚持。

为提升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学校高度重视对优质生源共建基地高中的服务工作和学生的接力培养工作。自去年秋天开始,学校已组织安排了30多批次学校知名专家学者和招生咨询专家走进中学,在近百所优质高中开展文化传播、科普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的讲座、大学专业介绍及招生政策宣讲,为中学学子带去一场场精神盛宴。

随着新高考制度改革的逐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高校为高中及中学生提供对接培养服务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我校近几年为优质生源基地高中服务推出的走出去、请进来措施正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下一步,学校将招募一批老师加入招生宣传专家队伍,回到自己的籍贯省份所在地或是高中母校,与学生面对面,搭建起高中生与武大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到武汉大学学习深造。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