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英语慕课登上国家级慕课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24 15:24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周)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课程团队研发的慕课《英国社会与文化》日前在国家级慕课平台“中国大学慕课”(爱课程网)正式上线。这是我校首门获批并正式上线的大学英语慕课。

《英国社会与文化》慕课由大学英语部青年骨干教师方妍、周玲、徐鸿、周欣迓、唐加宁共同研发制作。据团队负责人方妍老师介绍,该课程从去年3月开始申报,并于去年5月底获批。随后,大学英语部第四教研室组建了慕课课程团队,从搜集资料、整合修缮、确定样本、录制视频、字幕断句、校对修改共历时10个月时间。为了准备每集8到15分钟的教学视频,老师们收集了近万字的资料,并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制作。

4月16日,该课程第一章的教学视频、课件、讨论题和单元测验已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发布,开课当天就有2800余人选修该课程。

据了解,慕课教学方法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开放平台形成的教学模式,即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慕课作为世界性的教学模式革新,对我国教育界尤其是大学英语教学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这并非“互联网+”与大学英语教学的简单结合,而是充分整合网络技术资源与大学英语教学,让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地为大学英语教学服务,最终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职业发展的双赢。

《英国社会与文化》慕课下学期将在面向武大学子的“珞珈在线”平台上线授课,并同时进行线下的翻转课堂活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