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乐山师院纪念建校40年暨武大西迁80年

韩进率团赴川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6:11 来源:西南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溪楠421日,乐山师范学院40周年校庆暨武汉大学西迁80周年纪念活动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等代表学校出席。

纪念大会上,韩进向乐山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祝福。他说,今年是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也恰逢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西迁乐山的8年里,武汉大学在困厄中弦歌不辍,秉持“乐山精神”,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光辉篇章。40年前,在武汉大学乐山时期的办学原址上,诞生了乐山师范学院。多年来,两校共同传承“乐山精神”,砥砺前行、争创一流。武汉大学将继续从师资交流、联合培养、引进人才等方面予以支持,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两所学校共同发展。

 

作为系列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420日上午,邓子新院士作题为《我的平凡科研案例背后的科学与人文思考》的学术报告,6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421日上午,谈广鸣为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共建的“电离层与流星雷达观测站”揭牌。


在川期间,韩进还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就新时期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并看望40余位在成都工作的校友代表。

(摄影:伍溪楠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