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22:12 来源:新闻中心、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陈丽霞44日,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精神,总结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任务。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员,党政机关内设机构主任,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与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总结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专题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窦贤康主持会议。

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发展中心任务,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配合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推进治标向治本转变,政治生态日益优化。

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教育部、湖北省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工作包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整改成效促进改革发展;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管理,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强化组织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韩进表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从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的角度出发,做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明确重点和强化责任——

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停下来、歇一歇的想法,决不能半途而废。要把这种认识上升到理念层面,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到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政策制定和实际工作推进的每一个环节中。

二是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站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的高度上,正确认识、评价和把握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要求,抓住要害、精准施策。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成效。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对高校发展的基本要求,集中力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尤其是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把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创造良好的条件放在重要位置,着重解决学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监督检查,抓牢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窦贤康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具体而言:一是要抓好学习传达。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专题研究、支部专题学习讨论等各种方式,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对责任的敬畏之心,时刻牢记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作为。三是要推进事业发展。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创新发展能力,提高依规治党、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加强和改进管理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会上,校领导还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