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对也门内战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进行时空数据挖掘

武大夜光遥感大数据成果被联合国机构引用

发布时间:2018-04-08 11:19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列飞)4月3日,由联合国、瑞典政府和瑞士政府共同主办的“也门人道主义响应行动高级别认捐会议”(2018 Yemen High-Level Pledging Event)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李德仁院士和李熙副教授研究团队在夜光遥感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为该会议参与方提供咨询和服务。

此前,本次会议的参与方之—、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非政府组织“关怀国际”(CARE International),联系该团队,希望团队利用夜光遥感分析也门人道主义危机,帮助会议各参与方清晰了解也门局势。

利用夜光遥感大数据,李德仁和李熙对也门内战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进行了时空数据挖掘。研究成果通过非政府组织“关怀国际”发布后,被多家国际媒体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OCHA)新闻网站ReliefWeb引用,中文译文如下:“在三年的残酷冲突后,也门人民只剩下了疾病、饥饿与黑暗,这警醒了国际援助机构‘关怀国际’。一项由武汉大学李熙(副)教授和李德仁教授开展的卫星影像分析表明,随着冲突升级,也门失去了超过一半的城市电力供应。相比于战前,21个省中有12个省失去了70%以上的电力供应,部分省份甚至失去95%的电力供应。”

李德仁介绍,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利用夜光遥感技术开展全球社会经济分析研究,随着“珞珈一号”01星今年6月发射,将提供130米分辨率的夜光遥感数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