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斯图加特大学开展高性能计算长期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04 21: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轶43日,我校超级计算中心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HLRS)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达成合作共识,建立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Michael Resch教授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双方议定,通过互访和联合任命等方式,共同完成研究项目、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开展持续教学等任务,为我校师生创造更好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环境。

我校超级计算中心于2016年上半年初步建成,除承担大规模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外,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为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支持重大课题或协作研发项目。投入试运行以来,一直保持不间断开机运行状态,开通账号近500个,累计完成作业任务1370多万个,总计算时间约2300CPU机时;最近一个月累计计算时间2,917,571CPU时,平均利用率高达78.8%

斯图加特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为德国和欧洲的研究人员提供计算资源支持,在欧盟为来自于科学研究和工业合作伙伴的国家或工业项目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欧洲超算中心。

据悉,20172月,Michael Resch教授团队曾来校考察,就超算中心建设运营、未来发展、产学研、人才培养的合作研究等方面表达良好合作意愿。

(摄影:潘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