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馆长汇聚珞珈

发布时间:2018-03-27 09:53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廖莎316日,2018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馆长联席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

CASHL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新,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以及CASHL 17家中心馆领导以及CALIS管理中心、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等机构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李建成充分肯定了文献资源建设在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CASHL项目在促进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上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敬意。

会上还研讨了CASHL近年战略发展规划、2018-2020年工作目标、2018CASHL资源发现与调度系统相关工作安排等。

从会上获悉,CASHL20182020工作目标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需求,以服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为目标,构建文献安全保障机制,建成资源丰富、服务一流、便捷高效的国家人文社会科学信息资源平台。

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CASHL的资源和服务体系由2个全国中心、7个区域中心和8个学科中心构成,其职责是收藏资源、提供服务。

武汉大学图书馆作为CASHL华中区域中心,主要协助全国中心进行资源的整体规划、建设和服务工作,以华中四省(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和本校为重点开展培训、宣传、文献检索和原文提供等服务,同时配合全国中心为全国高校提供服务并进行相关评估。截至2017年底,华中区域共发展成员馆109个,注册用户2万余人。自CASHL20043月正式启动并提供服务以来,武汉大学图书馆先后收到全国用户提出的文献需求申请近9万余笔,满足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为全国高校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效的文献保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