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生为本】让每位同学选课无忧

发布时间:2018-03-27 10:0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黎

“《创新与实践》课程在选课失败之列,随后该课程又出现在课表中。”314日,本科生院接到党政办公室转来的文学院学生提出的“对教务系统选课问题的建议”。

针对这一反映,本科生院教务处迅速展开了认真调查,进行回复,并及时将回复报告以书面形式送达学生手中,还面对面与学生做了解释工作,学生对该处理方式表示满意。

随着学生个性化需求和选择日益增强和增多,学生在选课过程中类似的问题也日益增多,本科生院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耐心细致地回应每个学生的诉求,释疑解困,及时解决学生的每一个问题。截至310日,全校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本学期,全校共有30367人次本科生参与网上选课,选课课头人次为265379人次。

我校2011年开始实施学分制收费改革,学生选课与收费挂钩,为确保学生权益,学生实行自主选课,所有课程均需学生自己在网上选课和撤课。学生选课需登录武汉大学本科生教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210.42.121.241),进入选课页面。

该选课系统运行13年来,一直比较稳定,每个学生的选课记录都会被记录下来,未出现“之前选课操作不成功,但数周后却显示被选中”的现象。本科生院教务处已计划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再增加“温馨提示”弹出窗口,再一次提醒学生查看自己的课表,并及时调整课程。

此外,学生在登入系统选课时,还可以点击查看选课规则,了解选课失败的原因。据了解,选课失败的原因多为剩余人数为0或者与已有课头的上课时间冲突。学生还应关注自己本学期已选学分是否达到上限。根据规定,每个学期公共选修课最多选6个学分,公共必修课最多选10个学分,专业课最多选40个学分。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