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博士生宋勇获国际营养与生长发育年会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8-03-27 09:49 来源:健康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宏杰5届国际营养与生长发育年会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我校健康学院2016级博士生宋勇受邀在大会作口头报告获大会肥胖研究奖,获奖金5000美元。本次仅2人获奖,宋勇为唯一学生获奖者

宋勇研究论文题目是《基于学校生活方式干预对中国学龄儿童肥胖影响研究》,指导教师为何启强教授。该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针对儿童肥胖这一全球关注的热点健康问题,何启强带领团队成员选取武汉地区肥胖儿童进行运动和饮食干预,并向他们的家长开展健康指导和教育,进而影响这些肥胖儿童的行为生活习惯。在为期8个月的项目结束后,肥胖儿童血糖、血压等心血管健康指标显著改善,而焦虑状态明显降低这一结果显示了行为生活方式在防治儿童肥胖中的关键作用,受到了与会专家高度认可。会议期间宋勇还接受雀巢营养科学院记者专访。

据悉,该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上具重要影响力的营养与生长发育学术会议之一,为全球儿科医生、新生儿专家、母婴营养学家以及儿童健康成长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展示研究成果与分享学科进展重要平台此次大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中国等88个国家和地区1900余人参加共有116场口头报告和125块海报展示。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