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闻联播】周叶中:为新时代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发布时间:2018-02-28 15:4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2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武汉大学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周叶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拥护该建议。 

周叶中说:“《建议》把党和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彰显人民意志、更好地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地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据央视网消息,该条消息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各地干部群众认为,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党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将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建议》把党和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彰显人民意志、更好地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地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新闻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8/02/27/VIDEQJnToUlZsQkXJJrVlot0180227.shtml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