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800余人获2017年“七校联合办学”学位证书

发布时间:2018-01-09 15:4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芳)始于2001年的“七校联合办学”项目已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办学特色,在武汉地区产生了一定影响,正顺利进入第三轮。15日,“七校联合办学”2017年度年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在我校举行。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副校长周叶中,各校分管“七校联合办学”工作的校领导和教务部(处)负责人等与会。会上,我校将会旗交与华中科技大学,由其担任轮值“七校联合办学”协调小组秘书长单位。

周叶中指出,七校联合办学是武汉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关系最密切、最直接的工作,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具有创新意义,也给武汉地区大学生提供了难得的成长成才机会。2009年,教研项目依托区域优势,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些都表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对整个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所具有的借鉴和促进作用。他建议,项目要从过去的师资、教学资源共享,更多地扩展到学分互认、教师互聘以及实验室、教学实验基地共享,更多地考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发展需要。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负责人做“七校联合办学”2017年度工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代表新一届轮值秘书长单位讲话。他说,该项工作是湖北省也是全国高等教育的一个品牌,现在已经运行17年。项目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特别是交叉学科培养,为推动湖北省教学改革起了非常好的作用。作为新一届秘书长单位,一定会将工作继续做好。

余学敏表示,省教育厅一定积极支持该项工作,并希望七所高校把本科教学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并取得成效;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迈出新的步伐;把教师师德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让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上。

从会上获悉,2017年,“七校联合办学”共有2811名(不含本校辅修)学生获得各校辅修、双学位证书,授学位比例达到81.51%。同时,武汉大学认真履行秘书长单位工作职责,努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具体包括: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七校联合办学”新系统上线使用;召开七校联合办学工作会议;组织了转账工作;组织2016级新生招生工作;加强过程管理,提高联合办学质量;协调解决了“七校联合办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