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为耄耋老人集体祝寿

发布时间:2018-01-09 22:31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文字:曾文晖 摄影:金鑫

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武汉大学盛产寿星的传说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目前学校有80岁以上老人1652名,其中90以上160名、百岁以上7名。

19日,学校为80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


90岁老寿星代表、哲学学院朱传棨教授对学校的发展高度关注。他说,当前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双一流”建设处于重要施工期,人才强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令人倍感振奋。“学校一如既往对老同志高度重视,在离退休工作体制和制度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让我们很有幸福感。

80岁寿星代表、已在武汉大学学习生活60年的杨长庚教授,退休后仍从事湖北省、武汉大学的离退休工作。他为近年来学校发展成就、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点赞,并表示,“只要有需要、有可能,让我为学校的发展尽微薄之力,我一定会用心去做。

窦贤康介绍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尤其是2017年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在座的每一位老同志,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武汉大学的事业,都是光辉校史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学校将继续创新举措,强化制度,优化体制,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

“武汉大学是一个大家庭,老同志是这个家庭的长者。韩进对大家为武汉大学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尊重和关爱老同志犹如对父母行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武汉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弘扬传统美德乃题中应有之义。

校领导向寿星敬送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恭祝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离退休工作力度,包括出台《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拓宽与离退休老同志沟通的渠道;校领导第一时间向老同志传达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调整提高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待遇;加大老同志学习活动经费投入,全年相关经费由250万元增加到350万元等,切切实实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