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04 10:3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我校近日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2017年,我校纳入就业方案的毕业生有12875人,截至2017年12月10日,全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6.94%。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50%,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78%,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5.84%。

报告全部数据主要来源于学校学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和第三方机构的社会调查,各(系)、培养单位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大量工作暂未包括。《报告》分就业需求情况、毕业生就业状况与质量分析、学校就业工作、社会评价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反馈意见等五大部分,力求全面、准确、客观,同时也希望通过数据挖掘与分析,全面总结成绩,凝炼特色,发现趋势,找出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为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提供参考。

报告显示,2017届纳入派遣毕业生12875人,落实就业人数12481人,就业率达到96.94%,比上届同期提升0.45%。其中,协议就业7312人,占56.79%,较上年提升0.88%;本科生出国留学、国内继续深造的毕业生4022人,占58.72%,比上年增加1.62%。2017本科毕业生6850人,落实就业人数6610人,就业率达到96.50%,上届同期持平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4992人,落实就业人数4881人,就业率达到97.78%,比上届同期提升1.3%。博士则比去年同期下降0.51%。

除总体就业率有所提升之外,报告中还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就业市场仍然保持活跃虽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但2017年进校招聘选才的单位数量并没有减少。2017年我校共举办1512场招聘会,进校招聘的单位达到4096家,岗位需求信息超过17万条(均不包含院系、培养单位数据),进校招聘单位数量比上年增加近八个百分点,需求信息整体上比较充足

二是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趋于稳定根据近三年的数据统计来看,我校本科毕业生在就业区域分布较为稳定,落实用人单位的毕业生中,38.68%的毕业生选择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就业,25.46%的毕业生选择在湖北就业。我校毕业研究生选择在湖北就业的比例更高,达36.41%。

三是本科生出国升学率继续上升,研究生就业以企业为主。从近两年的情况看,我校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海内外升学)的比例保持在55%以上,并呈上升的趋势。其中国内升学比例基本稳定略有上升,出国留学的比例上升。本科生国内升学93.79%集中在“双一流”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出国深造主要集中在国际知名高校。研究生是我校就业的主体,到企业就业是我校毕业研究生实现就业的主渠道,其比例逐年攀升。2017年研究生到企业就业占参加就业人数的56.30%,相比2016年提高了0.43%。

四是以“三创”教育为核心,创新创业教育继续深化。学校不断加大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投入,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常年活跃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达到100多个。在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均有金奖入账。尤其是第一届,三支参赛队伍均摘得金奖,所获金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为充分反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价体系,教育部要求全国高校从2013年起分批向社会公布就业质量报告。2017年是我校第五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报告下载地址: http://www.whu.edu.cn/info/1118/9141.htm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