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盘点】学校总结研讨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3 18:57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武汉大学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举行,副校长周叶中、招生宣传组长、学院(系)招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

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校招生职能部门发布了首部招生宣传片、启动了《院长访谈》等常规方式以外的招生宣传手段。从总体效果看,我校2017年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在社会第三方的研究报告中,文科排名全国高校第9名、理科排名第15名,但跟兄弟院校相比还有上升空间。2018年,我校将实施三项招生改革举措,一是全面推进按学院招生,深化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调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并于2019年起实行,充分表达学校各专业对于中学生知识结构和能力的要求;三是优化部分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选拔办法,如所有艺术类专业将不再组织专业校考,全面使用省级联考成绩和高考成绩进行录取。

学院代表、招生宣传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他们认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社会声誉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学生和家长希望深入了解武汉大学;另一方面,越是顶尖的大学,越注重招生宣传。基于此,我们要进一步改进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稳定专业化的招生宣传队伍,准确把握招生宣传内容和形式,整合不同招生宣传媒介。

招什么样的优质学生?靠什么样的团队去招?用什么样的策略、平台、抓手和方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近年来安徽招生组围绕这些方面开展工作,主要做法包括工作的“四强特性”,即政策性强、业务性强、时效性强、应变性强;工作人员的“五个要素”,即:掌握各类招生政策、熟悉人才培养措施、了解全校学科专业、既能单兵突进又能协同配合、一周内完成高强度跨区域合作。

周叶中充分肯定我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抱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工作;要不断夯实学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关系;要努力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面向高中教师、学生、家长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要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保障服务。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