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

发布时间:2018-01-05 15:5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立超1月3日,第四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仪式举行,共有17名学生获奖,一等奖8000元,二等奖5000元。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与会。

刘道玉做了主题为“创造学习”的报告。他指出,知识观是以什么观念看待知识的本质和价值的问题。人可以衰老,但好奇心不能衰老。他勉励同学们要反复思考,悟而生慧。

赵雪梅感谢刘道玉一直关心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博览群书,主动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发现。

颁奖仪式上,刘道玉向获奖学生赠送了自己的著作《珞珈野火集》,赵雪梅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文学院姜修翔表示,作为文史类学生,他会将更多精力放在读书、游学和与别人的思想交流上。

据悉,刘道玉于1994年创建武汉路石教育改革基金会,2004年基金会更名为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2014年9月,刘道玉教育基金会捐资在武汉大学设立“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以鼓励本科生创造创新,激励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