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辅导员参与教育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15:5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羽)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网络巡礼活动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11月23日至27日,我校历史学院辅导员徐冶琼作为报告团第五组成员奔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五省市进行巡讲。

据悉,该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从历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遴选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赴31个省市区开展示范巡讲。线上巡礼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

巡讲过程中,报告团成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工作中的实例,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徐冶琼以《文化自信 向新而行为题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事例切入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历史的进程和全球的眼光为学生讲解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最后落脚大学生如何践行身边的故事、身边的学生引导大学生新时代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广大青年学生巡讲活动反响热烈,认为辅导员的宣讲更贴近校园生活、更贴近实际需要,接地气、对胃口有共鸣。

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承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