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聚焦复杂困难地层掘进技术

发布时间:2017-11-27 18:04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潘玉丛11月20日至23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复杂困难地层TBM(Tunnel Boring Machine)掘进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汉举办。来自全球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副校长舒红兵、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国际隧道工程领域权威期刊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隧道与地下空间技术》主编、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赵坚(Jian Zhao)、岩土工程领域TOP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主编、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教授乔凡尼.巴拉(Giovanni Barla)等。

本次会议通过报告、讨论、实地考察等形式,关注隧道掘进机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技术难题。会议由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东南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

大会由7个主题报告、11个特邀报告和30多个口头报告构成。会议科学委员会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颁奖。


23日,与会代表分赴武汉三阳路公铁两用超大断面复合地层长江隧道TBM掘进现场和郑州矩形断面隧道TBM掘进现场进行技术考察,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观摩,了解了中国在TBM设计制造和施工技术方面的创新成就。

 

据介绍,复杂困难地层TBM掘进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是国际隧道掘进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旨在为各种复杂地质条件下岩石隧道掘进机施工技术的交流和发展提供一个专业性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首届在新加坡,第二届在土耳其,本次是第三届,下届会议将在2019年由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承办。

摄影:魏莱、彭星新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