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我校夺魁

发布时间:2017-11-27 17:10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艳)11月25日,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总决赛落幕,我校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半月,分赛前练习、网络选拔赛、全省复赛和总决赛等阶段。融入信息检索知识与技巧、信息整理与评价方法、信息伦理与信息道德等相关内容,举办信息搜索培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促使广大学子学习、了解和掌握技能,提升信息素养。51所高校积极参与,网上答题超过两万人次,复赛网上投票环节短短4天浏览量超过52万次、总投票数超过25万次,在全省掀起了信息素养的关注热潮。

经过角逐,武汉大学获一等奖,海军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二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获三等奖,武昌首义学院等6支参赛队获优胜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王海岚等来自12所高校图书馆的馆员老师获得“优秀领队”称号;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轻工大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各参赛高校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锻炼馆员的信息搜索技能,还对推动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摄影:林伟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