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20 10: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1119日,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来自武汉高校、科研、文化、传媒、出版机构的作家、诗人、学者、教授和文学社团的学生诗人50余人出席大会。

《珞珈诗派2016》《珞珈诗派2017》两本诗集收录了近100人次珞珈诗人的代表作和新作,见证了武汉大学近40年来的诗歌传承,展示了诗意珞珈山的最新收获,完成了珞珈诗派从自发无序到理性有序的过渡。在余仲廉、李少君、吴晓、吴根友、王新才、张万超等珞珈诗人的积极推动下,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正式筹备并提请注册成立,它承载着几代珞珈诗人使命,致力于促进我国诗歌创作繁荣局面。

研究会由全省从事诗歌创作、研究、评论、编辑、教学的作家、诗人、学者自愿组成,为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接受武汉市文联、武汉市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选余仲廉为名誉会长,王新才为会长,吴根友、张贤根为副会长,吴晓为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春枝为监事,马竹、黄斌、荣光启、陈建军等12人担任理事。

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倡议人吴晓作一年来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王新才介绍,研究会在诗歌创作和研究方面将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深入搜集、整理珞珈诗派历史文献,明晰珞珈诗派的诗歌传统;二是强化珞珈诗派诗丛书的出版和推广;三是开展各种诗歌交流活动,积极推功珞珈诗派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四是发展成立珞珈诗派基金,保证珞珈诗派作为一个品牌持续发展;五是筹备一个可持续的国际性的珞珈诗歌大奖项。

余仲廉说,成立研究会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他将团结各方面仁人志士,全力支持珞珈诗歌发展,把珞珈诗人推向全国,推向全球。

(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