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助力武汉交管数据大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0 10:43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列飞1116日,全国推进车驾管便民利民优质高效服务暨深化交管改革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围绕“互联网+智慧交通”展开热议。我校朱欣焰教授团队与武汉交管合作研发的“武汉交管数据大脑”等创新应用成果获一致好评。

武汉交管数据大脑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朱欣焰团队扎根交管一线,将领先技术与创新理念结合至智慧交通实战需求,历时三年打磨而成。应用成果自投入实战以来,获得各级领导与一线民警的高度好评,大幅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

在道路应急缓堵方面,实现拥堵、事故、渍水、结冰、雾霾等事件“快知、快到、快勘、快救、快分、快撤、快赔”,助力武汉道路拥堵延时指数由1.51下降至1.32,全国拥堵排名从7位降至34位,应急事件调度平均耗时从7分钟缩短至50秒;道路安全监管方面,借力人工智能技术对全市“人、车、路、企、环境”进行全面监管,目标群体覆盖全市9类重点人、14类重点车、25类重点违法,协助查获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超速等违法200多起,监管危险路段100余条,建成道路安全评估分析模型约68种,并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

接下来,实验室还将与武汉交管深度合作,在道路交通仿真、信号灯优化、事故预测等方面持续发力,服务武汉交管智慧决策。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