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

万勇市长喊你留汉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记者:陈丽霞  通讯员:刘文彬

今天,我们走进武大,就是为了向同学们敞开心扉,邀请你、欢迎你、期待你,留下来、干起来!

我以武汉市长的名义,向大家广发英雄帖:武汉欢迎你

武汉,以拥有你们为骄傲,以留下你们为光荣!

……

11月15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走进武大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来到现场武大学子热情喊话诚邀他们留汉创业就业。

武汉市领导胡亚波、李有祥、刘英姿,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我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等出席,窦贤康主持报告会。

武汉是一座拥有伟大梦想的城市,选择武汉就是选择放飞梦想。武汉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选择武汉就是选择更多机会。武汉是一座山水形胜的城市,选择武汉就是选择诗意生活。武汉是一座诚意留才的城市,选择武汉就是选择前程无忧。”宣讲中,万勇详细介绍了武汉市的发展概况和特色。 

青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要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万勇介绍,响应总书记号召,贯彻十九大精神,武汉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系列重大战略,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策划组织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就是要以城市为舞台,以莘莘学子为主角,助力青年朋友实现人生出彩。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活动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宣讲会现场也被学子们挤得水泄不通,万勇热情洋溢的讲话,多次引发学子们的掌声。

韩进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武汉大学提出“顶天立地”的办学思想。学校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推动校友企业来汉投资兴业,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同时配合武汉市各级人才服务机构,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自2014年以来,我校累计向武汉市输送各类优秀人才9344人,其中3760人扎根基层,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建设。

 

“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武汉大学与武汉市有着共同的追求与梦想。”韩进表示,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武汉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统领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做新时代武汉发展的建设者与“合伙人”,为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将积极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贡献。他希望毕业生们积极选择武汉这座开放包容、充满机遇的城市,投身武汉“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建设,在武汉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先后推出“留汉九条”“三个一批”“三个专项”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努力使留汉大学毕业生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留汉大学生超过20.5万人,提前实现了“今年留下18万大学生”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1548家企业在活动中提供就业岗位39543个仅本场在武大举行的招聘会,就有约20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5200多个优质岗位,其中武汉卓尔文旅集团管理岗年薪高达180万元。至12月底前,武汉市将筹集推出大学生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供岗数量居全国前列。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