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2017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8 10:51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可夫、实习生彭馨玉11月4日至5日,由新丝路法学院联盟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新丝路法学院联盟2017年年会暨法学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李斐,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芬兰、澳大利亚、南非、以色列等国家知名高校法学院的20余位专家出席。

李斐表示,法律人才的培养需要响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顺应国际形势的变化.“新丝路法学院联盟”在促进欧洲和亚洲法学院校横向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欧亚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法律人提供了探讨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律人才培养等主题的重要平台。

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指出,法学教育与科研必须与时俱进,为“一带一路”建设起到规范和引领作用,本次会议聚焦国际化背景下的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探讨教学方式和手段的更新并研究联盟组织的发展。

联盟创始人、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强调,新丝路法学院联盟不是某几个法学院主导的联盟,而是所有加入成员的联盟,应当为所有成员提供交流的契机。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Kimmo Teppo Nuotio(基默.特博.诺提奥)教授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在推动国际科研合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他指出,为了促进大学法学教育和推动世界一流法学院的建设,各方需要携手共进、精诚合作。

研讨会包括“法学教育的国际化”专题研讨、以“新时代法学教育发展”为主题的中方院长圆桌论坛、“‘一带一路’建设与法学教育的机遇”专题论坛、“新丝路法学院联盟”成员年会等内容。

据悉,新丝路法学院联盟由二十余所海内外知名综合性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于2015年正式成立,现有来自14个国家的23家成员单位。联盟面向“一带一路”,以师生交流、联合办学、合作科研及法律信息共享为重点,致力于在法学教育及科研领域加强合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