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我校学子摘得金奖

发布时间:2017-10-11 17:5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黄雨琛“燕园杯”首届大学生“百校百题”(财税领域)大赛总决赛揭晓,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本科生代表队经过多轮角逐,从39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生组金奖。

参赛队的学校导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苏灵、郑春美,企业导师为杨勇,成员包括于洋、何璟、李丹玉、刘严璇、杨铭鑫、吴萌、林兆伟、冯琰琰、罗丹、张璐。以“财务组织体系演进与公司价值创造——以烽火通信为例”为研究课题,与连续10年蝉联“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之首的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多次对烽火通信进行调研及团队研究讨论,从信息观角度研究财务组织构架演进及其对会计信息质量和企业价值创造的影响。

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选派刘严璇、何璟、杨铭鑫进行展示答辩。经过10分钟的精彩展示和14分钟的专家答辩,获得13位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据悉,大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自2016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共有238所高校、328个课题组成功入围,400家企业参与其中。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建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平台的试验田,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推动高校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供图:马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