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培育家国情怀 筑梦国际组织

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报告开讲

发布时间:2017-10-11 17:5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迪、刘文彬10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受邀来校,作题为“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系列讲座”的报告。

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

报告中,宋允孚围绕“为什么要去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以及“怎样申请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从“挤进去”“站住脚”“升上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过去十余年的国际公务员之路,分享了在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经验。他鼓励青年人树立坚强的意志力,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朝能大能小、能上能下、能文能武”方向努力,自觉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对于大学生怎么样申请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现进入国际组织的梦想,宋允孚深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合国的要求以及自己的实践经历体会,循循善诱地一一讲解,并给出中肯建议: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敬业精神、包容心态、沟通能力、外语水平、招聘信息、应聘技巧、求职意愿。

赵雪梅强调,培养和推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国家重大战略。希望武大学子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立大志,早准备,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做国际公务员的梦想,提高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的话语权,更好地为中国发声。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6号)精神,引领学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养推送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学校组织对相关资源进行了广泛摸底,建立了工作网站,针对不同对象编发了部分宣传材料。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会举办系列讲座,对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将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一些探索和改革。根据工作安排,学校10月28日还将承办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传推介活动,届时,联合国人力资源管理厅将派团来校开展宣介活动,对联合国机构概况、人事制度、工作机会、征聘考试、应聘技巧等进行宣传和推介。

(供图:刘文彬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