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威武!7000军训学子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2017-09-30 21:42 来源:人民武装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硕)929日上午,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九一二操场举行,全校7200余名军训学员在绵绵细雨中接受了检阅。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杨波大校,以及100余名承训教官等出席阅兵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之后,军训检阅正式开始。三名护旗手持武汉大学校旗稳步走过主席台,窦贤康在军训团团长郭开强陪同下检阅了方阵。

随后,学生军事训练表演展示开始。定向越野比赛项目学员们冲出起跑点,按照既定路线开始前进;口号响亮、动作有力的男生军体拳方阵摆出“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等字样;女生海军旗语操方阵巾帼不让须眉,手中的海军旗在她们的挥舞下刚劲有力;激动人心的班进攻战术与战地救护队伍展现了专业的进攻阵型;消防与疏散逃生演练中,同学们临危不惧、熟练灭火……

9:40左右,分列式正式开始。在校旗的引导下,来自全校20个军训连优秀学员组成的受阅方阵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动作整齐划一、眼神坚毅、气势如虹。

经过18天军训生活,参训学员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军人气质和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赢得了全场掌声与喝彩。



>>>军训大检阅

http://news.whu.edu.cn/info/1019/49563.htm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