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欧洲招揽人才

发布时间:2017-09-30 22:01 来源:人事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慧9月18日至27日,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率团赴欧洲招揽人才,分别在荷兰、德国和英国举办了数场人才招聘与政策宣讲会,拜会了一批知名专家。

我校代表团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德国马普煤炭所(米尔海姆)、英国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分别举办了武汉大学人才专场招聘会。会上,冯友梅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及武汉市的基本情况,着重推荐了“人才强校”战略及相关举措,传达了学校求贤若渴的态度。代表团成员重点就“特聘研究员”“重点资助博士后”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并就我校有关引才细节与参会者进行分享。招聘会共吸引了120余名来自相关高校和周边地区的青年人才参加。通过现场洽谈和交流互动,与部分人才达成了来校工作及人才项目申报的意向。

在荷兰访问期间,恰逢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成立,冯友梅代表学校为校友会授旗,并赴中国大使馆拜会了武汉大学校友、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德国访问期间,冯友梅拜会了马普煤炭研究所所长Tobias Ritter教授,与Tobias Ritter交流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运行及管理机制等。在英国剑桥大学,代表团与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FRSC)和剑桥大学Herchel Smith讲席教授、Peter Leadlay院士进行会谈,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出访是我校全球招聘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欧洲知名学府及科研机构,旨在延揽高层次优秀人才,进一步深化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据悉,此次海外招聘工作得到了参会青年学者、使(领)馆、当地校友及华人组织的充分肯定。武大的热情和真诚给与会的青年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扩大我校海外影响力、吸引海外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图:人事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