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研讨脂质代谢与疾病

发布时间:2017-09-30 10:1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丹)924日至26日,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稳态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7脂质代谢与疾病国际研讨会举行。

会议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保亮、刘勇、王琰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Jonathan Cohen教授、哈佛医学院Tobias Walther研究员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杨洪远教授共同组成大会组委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等地知名高校的30余名脂质代谢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做报告。他们从胆固醇代谢调控、脂质存储与运输、脂质代谢与疾病等方面分享脂质代谢研究的最新进展,对该领域未来发展的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于洪涛教授、Jay Horton教授、Ye Jin副教授、Jonathan Cohen教授、Russell DeBose-Boyd研究员、Perry Bickel教授、钟清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刘峰教授,哈佛医学院Tobias Walther研究员,梅约诊所刘军副教授,密歇根大学林建谍、芮良优、齐岭教授,澳大利亚莫那什大学Matthew Watt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杨洪远教授,香港大学徐爱民教授,第二医科大学章卫平教授,复旦大学汤其群教授、赵世明教授,清华大学王一国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军力研究员,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刘平生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黄勋研究员,武汉大学宋保亮、刘勇、王琰、郑凌、李红良教授,分7个主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