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六院士团队获“荆楚楷模”“荆楚好老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13 18:4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武汉大学面向大一新生的专业基础课《测绘学概论》,授课团队由宁津生、李德仁、陈俊勇、刘经南、张祖勋、龚健雅六位院士组成。教师节前夕,六院士团队当选为20178月“荆楚楷模”月度人物,并荣获“荆楚好老师”称号。

1996年,宁津生院士提议大家联手开设《测绘学概论》,给新生讲测绘遥感对中国现代化意味着什么、学生学什么、以后干什么。这个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教学团队很快组建并延续至今,六位院士加入其中。从1997年起,团队每年都会为大一新生主讲《测绘学概论》,20年来从未间断。

院士们遵循教书育人规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活力课堂。他们的谆谆教诲,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投身测绘学科。这门课的学生从开始的600人扩大到2000人,《测绘学概论》被教育部评为精品课程。

“荆楚楷模”评选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余功茂曾获得这一荣誉称号。“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今年首次举办,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教育报刊社、湖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

>>>六院士同上一门课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9252.htm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