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南医院职工捐款5万元

【点赞】余功茂术后又获捐助

发布时间:2017-09-13 18:4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教师节之际,中南医院教职工通过医院工会,向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被誉为最美大学教师的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余功茂老师捐款5万元,以缓解其经济困难。

余功茂去年5月在中南医院成功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长期的透析治疗、肾脏移植、后续医疗费用等导致其家庭经济压力增大。中南医院了解情况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帮助余功茂的捐款活动。

98日,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工会主席方世平等代表医院,专程来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向余功茂转交捐款。余功茂感谢中南医院长期以来对他的帮助,他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回馈学校和社会的厚爱。校党委宣传部向中南医院代表颁发了点赞杯。

林军表示,“余功茂老师和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不只是普通的医患关系,而是像亲人朋友一样。”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认为,“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帮助余老师战胜病魔,余老师志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并当志愿者,教师节前夕中南医院全体职工又爱心捐款。体现了医者仁心,彰显了珞珈大爱,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2016年,余功茂一边透析一边上课的感人事迹经校内媒体报道后,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江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被网友称为“最美大学老师”“中国好老师”。余功茂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武汉大学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余功茂近照

(摄影:舒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