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打响校园“拆违”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23 10:01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7月20日,校园管理中心联合武昌区执法局、珞珈山街道、派出所、校保卫部及家属区物业公司等部门,组成了由18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文理学部家属区105处、共计1900平方米违法建筑(构筑物)进行拆除,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最美大学。

早上8:30,联合执法拆违队伍准时集结,按照拆违实施方案具体分工,强力拆除文理学部家属区内的车棚、砖木结构等违规建筑物。半天时间,该区域所有违法搭建物全部拆除。

这是继5月26日茶港片区整治行动之后,又一次重拳出击。本次拆违的力度之大,受到了许多媒体关注。据了解,下一步还将对工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家属区乱搭乱建进行整治拆除。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起,学校逐户开展实地违建摸底统计、入户调查、张贴自拆通告等工作,与涉及住户“面对面”。拆除中,还特意准备了防护工具,以免对周边停放物造成影响。

拆除不是终点,最终目的是让乱搭乱建变成绿地花园。因此,“整治拆违工作与建设将同步进行,拆一片、修一片、绿一片,整治到位后,依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工作还旨在配合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家属区乱搭乱建整治意见及武汉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要求,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创建优美、和谐、幸福社区,严厉打击校园各类乱搭乱建行为。

 

 

 

 

摄影:张庆红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