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英文学术期刊《中国环境法学刊》创刊

为我国环境法学界首本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7-07-25 12:15 来源:环境法研究所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武瑞尔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携手国际一流学术出版社博睿(Brill共同推出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国环境法学刊》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ISSN 2468-6034)正式创刊,创刊号日前出版。这是我国环境法学界的本学术期刊。

《中国环境法学刊》力求查明法律作为实现环境保护和保护的手段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通过从独特视角分析亚洲和世界的环境(资源和能源)法,鼓励尖端的学术研究,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旨在通过对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环境法律和政策进行国际化、比较化和多样化研究,聚焦生物多样性法、气候变化法、能源法、环评法、海洋环境法、自然资源法、规划法、污染防治法以及环境法庭等制度建设、遵守和执行问题等领域。

《中国环境法学刊》中外学者发表和查阅环境(含资源和能源)法律问题研究成果的首选杂志之一为发展目标,争取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入SSCI检索刊源为此,刊物组建了国际一流的咨询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里兰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大学的知名环境法学者、法官和律师等。

为鼓励学术交流和传播,该期刊采用当前学术期刊较为主流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出版模式,读者可以在20181231日之前,通过CJEL4U获取码,免费获取《中国环境法学刊》所出版的文章

为了提升刊物的论文质量,增强刊物的学术影响力,减轻编辑压力,实现公正选稿,《中国环境法学刊》创刊伊始即采用国际通行的双匿名审稿系统。为此,博睿出版社为刊物设计了专门的在线投稿系统,投稿者只需通过该系统投稿即可。

据悉,我校环境法研究所教授秦天宝和特聘教授.波尔(BenBoer2012年起开始探讨出版英文学术期刊的可行性,并得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该刊物填补了我国环境法学界只有以书代刊出版物而无期刊出版物的空白

期刊网址:http://booksandjournals.brillonline.com/content/journals/24686042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