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经济学界纪念董辅礽校友诞辰90周年

首届中国健康经济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2 11:5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7月19日,首届中国健康经济论坛暨董辅礽先生诞辰九十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国内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及董辅礽昔日学生等200余人共聚一堂,缅怀先生,共话健康经济发展。

此次论坛与纪念会,由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泰康商学院协办。校长窦贤康,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辜胜阻,董辅礽的女儿、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院张曙光,中国银行协会原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等出席活动。

窦贤康在致辞中说,董辅礽先生是中国当代最有影响,最有成就的经济学家之一。在从事经济学研究的半个多世纪里,他研究成果丰硕,为中国的经济学理论、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能受教于董先生这样的师长是一种幸运,武汉大学也为拥有先生这样的校友感到无比光荣。

董欣年认为,人的价值不在于生命时间的长短,而在于对社会进步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她说,早在30年前,父亲就指出,健康经济学和其他经济学不一样,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学科,也是人类社会到目前还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以健康经济论坛这样的学术研讨会议来纪念父亲,最合适不过了。

毛振华说,先生是中国经济建设领域的大家,而不是批判型学者。缅怀董老,更多是要思考如何让我们的经济学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

董辅礽的学生、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从欧洲发来祝贺视频,多名董辅礽的学生在会上做了发言,追忆老师。

随后,与会学者就健康中国与社会经济发展、健康经济与经济转型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辜胜阻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演讲。

董辅礽1927年出生于浙江宁波,1946年至1950年在武汉大学学习经济学,1957年至1958年任武汉大学经济系讲师。他长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直至担任经济所所长。董辅礽是我国当代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他的经济学理论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对三十年的社会转型和经济建设,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摄影:曾文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