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12 09:04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谌启航)7月10日,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武汉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受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指派,教育部财务司王卫忠处长到会进行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韩进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党员校领导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会上,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的新闻。

韩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指出,巡视反馈的问题意见一针见血、精准深刻、针对性强,学校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并结合反馈意见从思想认识、行动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查摆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和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决纠治“四风”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等九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随后,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韩进、窦贤康带头做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大家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自觉认领责任,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本着出于公心、帮助同志的原则,畅所欲言、坦诚相待,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整改工作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特别是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做到了学习到位、认识到位、理解到位。会前大家准备充分,会上批评真刀真枪,将有效促进我们的整改工作。他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齐心协力把整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实现巡视整改工作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双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