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来校考察

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5 10:2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6月10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校,深入调研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代表学校欢迎刘贵芹一行,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信息管理学院听取了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情况介绍后,刘贵芹充分肯定中心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中心进一步提高战略定位、加强协同攻关,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并强化成果转化。在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刘贵芹了解了研究院的总体情况,仔细询问了当前工作的难点,建议研究院进一步做优做强。来到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研究院院长胡德坤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研究院取得的成果。刘贵芹充分肯定研究院利用国际法律事务研究成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的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刘贵芹指出,作为全国首批9所重点马院之一,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精心实施好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走在全国高校马院的最前列,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特别要进一步抓好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师生互动、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同思政课高度融合、加强实践教学;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精心培育学科领军人物;进一步抓好探索实践,形成一些办好思政课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沈壮海表示,学校将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以饱满的精神和可以落地的实际办法,做好思政课教学的相关工作,让质量攻坚战落实见效,并尽快形成可复制的成效,力争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中有所作为。

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摄影:曾文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