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设计作品汇聚奇思妙想(组图)

发布时间:2017-06-14 17:0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图、文:马姗姗

又是一年毕业季,城市设计学院2017届设计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逗号”于6月2日至18日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展出。一件件凝结奇思妙想的展品,既是学习成果的展示,也寄托着对“珈”的无限情结。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及设计艺术学硕士69位同学的55件作品。环境设计专业的作品,有些结合了传统工艺,又有一些承载了现代生活理念。不乏将未来科技、艺术与人类居住空间相融合的大胆尝试。产品设计专业的作品,以人的生活方式研究为基础,结合新材料、新技术与新工艺,围绕健康医疗、文化创意、智能家居等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探索之旅。

在武汉大学学设计,坐拥珞珈山之庄重、东湖水之灵秀,可睹大师之深邃,得窥事物之精微。正合设计融合、系统、细致之本真。本次展览以“逗号”为主题,逗号是征程中阶段的停顿,是劳作的成果,更是人生的收获;毕业设计期间,设计系的毕业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藉着科学的方法、艺术的情怀与设计的手段,对产品、空间、流程和服务进行了思考和表达。

 

▲如意床头灯、黄铜印章、主题手账本将南越王博物馆文化与现代实用元素完美结合。

 

▲经过组装重置,裂系列陶瓷艺术品诠释了生命的迸发之力。

▲将海底世界元素运用到珠宝挂饰上,是人与自然的巧妙结合。 

▲高科技拐杖在细节处出彩,既方便老人,又能与宠物互动。

 

▲青春系列的明信片总能唤起大家的回忆。关于高考,关于奋斗,最是美好。

 

▲《晴川风物》汉阳旅游纪念章以独特的造型艺术和收藏价值博人眼球。

 

▲汉绣包包制作精良,从选料到绣工都独具匠心。

 

▲以棉麻为原料的助眠罩,慢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

 

▲小巧玲珑的女士手灯,便携又可爱,抓住了青年女性的消费心理。

 

▲结合李时珍《本草纲目》设计出的旅游纪念品,体现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更体现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实用性很强的亲子健身器材、儿童多功能储物座椅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兴趣。

 

 

   

▲无论是适老育幼的社区活动中心,还是昙华林楚文化民俗馆的设计都极富人性化。现代元素与传统文化碰撞融合,既大气恢弘,又简约现代。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