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QS世界大学排名武大稳居300强

发布时间:2017-06-12 22:3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英国时间6月8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4届QS世界大学排名,武汉大学居全球282位、中国内地高校第9位,连续三年稳居世界大学300强。

“QS全球大学排名”是世界三大权威排名之一。本次共评估了全球965所大学,结果基于过去5年全球100多个国家顶尖的7万余名学者和4万多家用人单位的同行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斯高帕斯)中过去6年1231万学术期刊和6630万论文引用的数据分析。排名考察6项指标:“全球学术声誉”占40%,“雇主声誉”占10%,“师生比”占20%,“师均论文发表数”占20%,“国际教职工比例”和“国际学位生比例”分别占5%。中国内地大学最突出的进步是,体现人才培养的全球雇主声誉最近5年提高显著。清华大学以第25位,登顶该排名中国内地大学之首。同时,中国成为拥有世界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国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表示:“数据显示中国大学整体稳步向上发展。中国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双一流’建设,让更多有学科特色的大学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应有的国际地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其排名报告被世界各地的在读学生、大学申请者、高校教授和政府机构广泛参考和引用。该排名旨在将全球的大学视作多功能、全方位的组织机构,考察其在保持或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下所获得的成就,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比较。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