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校友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8 14:5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6月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主席、武汉大学第五届杰出校友张晓刚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会见了客人。张晓刚还走访调研了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

“我在武大读了四年书,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思想观、价值观,大多是在这一时期奠定的。”张晓刚说,“早就听闻母校在质量领域的研究十分有特色,所以这次来汉,一定要过来看看。”他还表示希望能在该领域为母校做点贡献。

韩进和张晓刚畅聊了中国经济发展质量的有关问题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情况,并诚邀他来校作报告,“希望你为母校贡献宝贵思想。”

张晓刚走访了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院院长程虹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企业创新以及人力资本质量研究等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张晓刚频频点头称赞,并表示,现在中国正面临新的经济转型,要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非常需要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希望研究院能继续发挥智库服务功能。

 

另悉,6日,张晓刚在武汉干部教育“名家讲坛”上,作题为《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专题报告。他认为,3至5年后,武汉会有大量的先进政府管理标准可以推广。

张晓刚,1974年至1977年就读于武汉大学金属物理专业。现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国际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3年当选为ISO主席,这是自1947年该组织成立以来中国人首次担任这一国际组织的最高领导职务。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