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五千人跑出百万元公益金(组图)

发布时间:2017-06-02 10:16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文字:宁金苑、黄至柔、蔡仲宇、陈若曦

摄影:舒佩、沈羿、王书腾、田志强

用双脚丈量公益,以汗水浇灌爱心。5月28日,“泰康杯”武汉大学第二届“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活动在“九一二”操场开跑。校友、师生员工5000余人奔跑在“最美赛道”,为“微爱珞珈”微公益项目传递爱心。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也参与其中。“同为珞珈根源,同连武大血脉,今天,我们5000名珞珈人,为健康、为情怀、为公益而奔跑!”上午9:00,随着发令枪响起,第一方阵的500名选手冲出赛道,校园各主干道瞬间成了橙绿相间的欢乐海洋。

活动分全微专业给力跑(10.2公里)和半微健身轻松跑(5.6公里)两组,因为赛道设置在珞珈山沿线,因此被誉为“最美赛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友回校参加公益环跑活动,既传播了健康理念,也激发校友的爱校情怀,更重要的是为“微爱珞珈”公益项目奉献了爱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永获得“全微组”冠军。他是一名国际马拉松运动者,一直坚持训练。来自乌干达的罗杰一马当先,蝉联“半微组”冠军,即将从计算机学院毕业的他用流利的中文说道:“跑步不是为了拼命,而是为了体验奔跑的快乐。”

据了解,“微爱珞珈”公益项目在校友倡议下于2015年设立,号召校友1元起捐,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支持学子公益项目。2016年5月举办了首届“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

今年,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5000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其中,从全国各地回“珈”的校友2500人、在校生2000人、教职工500人。

参赛者通过在线捐赠的方式,支持“微爱珞珈”项目。今年的环跑活动还增设了“公益梦想基金”子项目,用于支持武大在校师生的公益项目和社团活动,到场的校友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认捐128.45万元。

▲校领导兴致勃勃参加活动(舒佩摄)

▲开跑前的九一二操场(沈羿摄)

▲奔跑的武大人(王书腾摄)

▲小朋友奋力冲向终点(田志强摄)

▲不少留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沈羿摄)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