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开设学士学位教育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可获美国杜克大学学位

发布时间:2017-05-21 17:3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杰)在中国上大学,可以拿到美国杜克大学学位——昆山杜克大学将这一设想变为现实。5月18日,在二期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上,该校宣布2018年将开设学士学位项目,毕业生除了获得中国教育部授予的昆山杜克大学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还可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学士学位。

昆山杜克大学学士学位教育项目将在2017年8月面向全球学生开放申请,采用“综合评估、择优录取”的招生模式。中国内地学生要提供中国高考成绩,港澳台地区学生可以提供港澳台联考成绩或台湾地区学测考试成绩,其他国际学生则需要提供SAT(学术能力评估考试)或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

首批开设8个本科专业,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化学、环境科学、历史学、全球健康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这些专业充分汲取两校的学术优势。昆山杜克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正在积极筹划更多本科专业,将适时公布具体情况。

昆山杜克大学总体生师比为10:1,课程主要实行小班授课,注重师生间的互动讨论与互相激发。课程采用英语授课,以通识博雅教育为基础,兼具跨学科、跨专业等培养特色。学生可在大二下学期结束时确定专业,在此之前,学生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学习课程。学生还有一年海外学习的机会。更多信息和最新进展将在官网(undergraduate.dukekunshan.edu.cn)公布。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开设本科教育项目是学校三步走发展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在中国大地上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深入实践。武汉大学将与合作各方携手,帮助昆山杜克大学建成世界一流的本科专业,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杜克大学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将于今年6月卸下校长之职,回归教学岗位,并于2018年秋季加入昆山杜克大学教学团队,为同学们授课。他说:“昆山杜克大学将于2018年开设学士学位项目,创新的学科设置能够帮助学子更好地适应全球性挑战。”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介绍,自2014年起,昆山杜克大学成功开设了硕士学位项目,获得社会各界良好的反响,也为启动本科生学位课程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实施,将帮助学子成为具有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以其所学回馈并造福于社会。

昆山市市长杜小刚说:“昆山杜克大学是昆山家门口的世界一流大学,学士学位教育的启动势必为昆山的转型升级、城市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建设协议的签署和学士学位教育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昆山杜克大学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武汉大学一定按照协议的要求,全面履行中方举办高校的权利和义务,调动相应资源全力投入到合作共建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外合作大学做出贡献。”

谈及项目设立的初衷,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美科技政策和关系专家丹尼斯.西蒙介绍,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加,我们希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创造这样一个平台,使他们获得独特的国际学习体验。“我们相信,我们的本科生学位项目不仅将帮助学生们提高国际竞争力,还能帮助他们创造无限的可能。”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是杜克大学在全球体系中跨国合作办学的第一个独立法人大学,也是颁发杜克大学学士学位的第一家海外机构。昆山杜克大学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及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2013年9月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

    

▲签署二期合作办学协议(张易摄)

  

▲昆山杜克大学的绘画课程        

昆山杜克大学计算图像技术研究中心          

▲昆山杜克大学国际文化节

(供图:昆山杜克大学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