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者关于无人机的建言受到民航局重视

发布时间:2017-05-18 17:5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栈)我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李健教授关于加强无人机监管的建言,受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部等部门的重视。

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宣布,从61日起,对民用无人机实行实名登记注册,并着手建立无人机查询制度。武汉、成都等地也相继出台规定,禁止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违规“黑飞”者将受到处罚乃至追究刑事责任。

李健一直关注无人机新兴产业的发展。针对愈演愈烈的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问题,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使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早在一年多前,他就通过中办专报信息、新华社内参和国务院参事室等渠道,向有关部门呼吁,对无人机监管缺失给公共安全带来的隐患不可小觑,并建议:进一步完善无人机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实行无人机实名登记注册制;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切实解决多年来没有解决的“无人机无人问”问题。

(编辑:陈丽霞)

>>>又遭无人机干扰!重庆机场240余航班受影响
http://tech.163.com/17/0513/15/CKB0EJG000097U7T.html


>>>民航局:启动无人机专项治理  建立长效管控机制

http://travel.people.com.cn/n1/2017/0518/c41570-29283124.html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