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来校督查国务院相关意见落实情况

科技部督查组肯定我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8 16:5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5月17日,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为组长的督查组来校,督查《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韩进会见客人。

汇报会上,郭志伟代表督查组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和主要要求。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介绍了我校在积极推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方面所做的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落实《意见》总体情况。我校按照科技部“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建设的共享信息技术标准与规范,完善了大型科研仪器的基础信息,并实现信息的开放和动态更新。另外,根据湖北省科技厅要求,学校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加入“华中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全面为社会开放服务。学校连续多年获湖北省入网仪器运行奖励单位一、二等奖。

随后,专家组现场抽查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督查和访谈。

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武汉大学对落实《意见》高度重视,形成了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保证了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为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管理,加强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深入推动开放共享。

郭志伟感谢武汉大学对本次督查工作的重视和配合。他指出,武汉大学对于落实《意见》具有高度认识,制定了完善的政策措施,有特色和亮点。希望武汉大学将好的探索进行全覆盖,根据实际完善实体平台、虚拟平台的建设规范和管理要求,提供更高质量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

常务副校长谈广鸣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认识,努力改进,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设备的有效利用和开放共享水平。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