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争创双一流

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5 17:2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争创双一流。5月13日,在庄严的国歌中,我校第36次学生代表大会、第16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韩进、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雷鸿燕、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卢俊霖等出席。

韩进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第35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15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在引领青年思想、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生活、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形势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领导,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以改革为契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勇于革新,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韩进从校训的含义展开,希望青年学生怀自强之心、立弘毅之志、养求是之风、寻拓新之路,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金鹏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希望广大学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中国梦的执着追寻者、践行者;广大学生干部苦练内功,锤炼作风,做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生为根本,着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学生之家。

开幕式后,学代会和研代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审议了第35届学生会、第15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展望与规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听取了第36次学生代表大会、第16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36届学生会、第16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名并通过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闭幕式上,赵雪梅指出,本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学生的共识,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起到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作用,为新时期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要求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干部把好政治方向,当好桥梁纽带,做好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创造,为自己出彩的人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摄影:张艺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