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情怀】念兹在兹一生情

——亲历北京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17:5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

珞珈山,在武大人心中,念兹在兹,无日或忘。

暮春时节的泰康商学院,绿意葱茏。5月8日,校长窦贤康与100多位北京校友在此欢乐相聚。

“担任校长5个多月以来,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武大校友非常爱校。这份深情让我很受鼓舞和感动。”这是窦贤康第一次来到北京校友会,置身于笑靥盎然的校友中间,窦贤康说起自己和武大的缘分:1983年,读大一的他,重要的娱乐生活正是观看由喻杉小说改编的电影《女大学生宿舍》。见到小说作者和电影编剧喻杉,窦贤康感到很开心、很亲切。

接下来,窦贤康作校情报告,介绍学校发展现状和面临竞争态势,阐述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感谢校友对母校的鼎力支持,邀请大家继续参与母校的建设和管理,一起续写华章。“校友是母校精心培育的成果,更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之精神,在各行各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彰显了皇皇武大的百年声誉。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是学校历经风雨而坚持前行的重要动力。”

座谈会上,有耳熟能详的老校友,也有“80后”俊彦;有雷军大学时“上铺的兄弟”,也有“不从武大毕业但为武大捐款”的校董……大家追忆似水年华,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回报母校是我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不仅实现了我人生的价值,还提升了我在家人心中的地位。”杰出校友、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的话,让全场发出会心的笑声。他倡议,将对母校的支持发挥到更高更新的阶段,关心母校、尽己所能、献计献策,帮助武大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例,阐明“战略选择”的重要性,表示支持母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学生,把母校办得更好。

“我们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慧出智慧,有资源出资源,帮助母校在新阶段实现新跨越。”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的话,道出了校友们的心声。

“我出一千万支持母校。”“我出五百万。”“我将继续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校友们纷纷承诺继续支持母校,现场除了收到2500万捐赠意向,还有各种各样的资助和建议。

“珞珈情、校友情、爱校情不分彼此,我们共同为武大做贡献。”杰出校友、中国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指出,近年来,校友们以火热的心,组建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创办了珞珈校友论坛,设立了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等。在大家的努力下,校友群体正越来越大,联系越来越紧密,以越来越多元的方式帮助母校成长。

“有人问武大校友:对母校,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回答是:宗教般的皈依情结。”蹇宏的一番话,赢得了共鸣的掌声。

恰同学少年,忆挥斥方遒,叙爱校情意……不知不觉间,夜幕已低垂,窗外和风轻轻吹。

座谈会前,陈东升带领大家参观了泰康云中心和生命体验馆。拼搏与成长,英雄辈出;青春与热血,激荡岁月……窦贤康和校友们边走边聊,随着陈东升的一路讲解,宛若亲历泰康20年来凝聚梦想、风雨兼程的历程。泰康的成长史,亦是陈东升的创业史,又何尝不是武大校友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之校训精神,家国天下而不忘初心的缩影。这种精神,既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企业精神,也是武大人“爱校、兴校、强校”的校友精神。



(摄影:李霄鹍、肖珊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