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五一前夕校长看望学者

发布时间:2017-04-29 22:4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房海鹏  实习生王思)4月27日,校长窦贤康专程前往哲学学院看望了徐明、程炼两位教授。

 

窦贤康了解到徐明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但仍长年拄着拐杖坚持给学生上课,他对这种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据学院负责人介绍,两位教授均为学院的引进人才,在各自学科领域有着较大的学术影响和很高的学术地位。他们淡泊名利,不追求职称与荣誉,甘坐冷板凳,潜心学术与教学。他们精益求精,不论是学术研究还是研究生培养,视质量为生命线,不盲目追求数量。徐明对于学生的学术要求严格是出了名的,十多年来只培养出2个博士生,但都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在所在领域里得到广泛认可。程炼投入大量精力,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认真负责,所承担本科生课程量是普通教授的2-3倍,课堂深受学生欢迎。

 

   

窦贤康与两位学者就学术评价和人才评价机制体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明、程炼畅所欲言,他们认为,哲学学科乃至人文社会科学具有自身特殊的发展规律,现有的评价体系应尊重学科规律,适应并促进学科发展。

窦贤康表示,学校会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在人才评价机制上不搞“一刀切”,要采取更加人性化的评价方式,尊重学者、维护学术尊严,鼓励具有良好学术操守、执着学术追求、较高学术水平的学者潜心科研和教学。

据了解,徐明是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著名逻辑学家,2004年4月作为引进人才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来校任教,曾获金岳霖逻辑学研究国家一等奖。程炼198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先后获纽约大学硕士学位、莱斯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10月作为引进人才来校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译文48篇,出版学术著作、译著6部。

(摄影:金鑫、宋铂阳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