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出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04-29 10:0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于海波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4月25日,学校结合实际,出台《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迄今为止,学校召开了4次党委常委会议、2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1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1次全校党委系统通气会、1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和10多次专题研究会等,传达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要求以此为契机,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实施意见,透彻研究,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尤其强调要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改革创新、重在实效。

《意见》制定过程中,学校党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3月14日、15日,学校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含高层次海归人才)座谈会、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征求教师代表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学校实施方案中。

在此基础上,经过反复修订,4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意见》。《意见》包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推进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健全校院协同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五个方面的内容。在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要求一致的珞珈文化、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全员考核、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21个具体方面提出要求,并细化到具体落实单位。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